整理衣櫥的收納技巧
















一直很嚮往著法國人的極簡衣櫥,少少的,每一件都很好。這篇分享一些衣櫥的收納技巧,而before和after則是相隔八年的狀態。
八年前



















八年後

這是我的衣櫃變化,分別是:
1.雜物及服飾總數量變少,色系較統一
2.收納工具改為半透明抽屜式,比以前好拿,拉開各款式一目瞭然

3.吊掛的衣服陳列由左到右是由長到短,按色系深到淺排列。抽屜的話,由外到裡按顏色淺到深排列

以下重點整理出三點衣櫥收納、陳列技巧:
很多人會把衣服像下圖疊成一疊疊,聳立在衣櫃內。剛整理完時總是很壯觀、很整齊、很有成就感。但是往往一段時間過去後,整個衣櫃就會想戰亂過後一樣,亂七八糟。



我的煩惱則是因為記不住所有東西,又很會收納東西,所以常常忘記自己有哪些衣服可以搭配穿,看著衣櫃,總覺得老沒有衣服穿,然後就一直買......
經過幾番整理多次輪迴,歸納出可以讓衣櫃看起來更有條理的方法:

一、利用小格子放置襪子、內褲
這樣的size剛剛好,一目了然。還可以層層疊放,把比較害羞的衣物藏起來。原本我拿它來放皮帶,但後來發現有更棒的收納皮帶方法,下面會說。



二、運用橫桿展示皮帶、圍巾、絲巾
用橫桿把配件類一件件掛起來,一目了然,絕不會忘記。




二、疊起的衣物使用收納盒直立式放置
不同衣物可以選用不同寬度的收納盒




三、收納也可以是一種展示
非常推薦IKEA的這種原木衣架!淺色和深色會呈現不同風格質感。比價過類似款的價格和品質,相較宜得利和無印良品、hola,最後還是宜家獲勝。
衣櫃一整排這種衣架,整個就很像在開精品服飾店。
[淺色衣架]
[深色衣架]
整體會呈現出一種英倫紳士品味。



希望本篇對想好好整理自己衣櫃的人有些幫助。有其他想法或問題,歡迎留言給我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~
    我從佐依社團連來這裡,感謝您分享許多好文。想請問冬天時穿過的衣服都如何收納呢?
    這是目前很困擾的地方(怕冷又不想每天穿同一件衣服的人)
    i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過去我會披在椅子上XD,也有看過家裡空間較大的人會在玄關放一個衣帽架。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,幾乎每天出門穿的衣服都會換洗。也感謝您的留言,不好意思到現在才看到及回覆。

      刪除

歡迎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