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簡主義者 如何打包極簡行李?

還記得上上個月嚷著很想要小旅行所以買了旅行分裝瓶,結果在九月,果真實現外宿的願望。九月至此,已經有了兩次接連幾次外宿的機會。一個是幫外出旅行的妹妹照顧及陪睡小狗阿魯咪五天四夜,一個是中秋連假返鄉回娘家三天兩夜。趁現在高雄天氣很熱,窩在家吹冷氣,順便分享行李打包帶什麼以及怎麼極簡打包行李這擋事,學會這招,以後可以拖到出發前半小時再整理都來得及(以上為不負責任言論)
每次出外旅行的時候,行李總是會拖到最後一刻才整理,因為要考慮的事情很多,真的很傷腦力啊!對這種很麻煩又有重複性的事情,我會把它SOP化,把它進入自動化模式,就可以省力一點。

像這次打包行李來說,就是知道要外宿的天數、目的地的天氣後,
Step 1.拿著行李打包清單,將物品全部放進行李廂
Step 2.剔除不需要的物品(ex.國內旅遊不需要帶到出國包及轉接頭或是旅館有提供的)
Step 3.完成!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出遊囉~

以下分享我的行李清單:

一、不會變動的:
  1. 每日隨身包:內含錢包、藍牙耳機、環保餐具、食物袋、塑膠袋
  2. 保養化妝包:每日的化妝品及保養品
  3. 盥洗包:髮帶、髮夾、卸妝品、洗面乳、牙刷、牙膏、肥皂、洗髮精、護髮乳、除毛刀、毛巾、梳子、吹風機
  4. 3C產品:電腦、電源線、滑鼠、行動電源、充電線2條、二頭充電器、萬用轉接頭
  5. 睡衣:睡衣+睡褲一套
二、會隨旅程目的地、天數、天氣變動的:
  1. 衣服:1天1件
  2. 褲子:2天1件
  3. 內衣:1天1套
  4. 襪子:1天1雙
  5. 鞋子:最好走的那一雙、拖鞋一雙
  6. 禦寒衣物:若天氣寒冷,圍巾或外套一件
  7. 出國包:機票、有效期限內的護照、簽證、外幣、行程表


大家可以參考,並依據自己的經驗,列出屬於自己的行李打包清單。只要花時間先做一次,之後就可以大幅降低每次整理的時間與難度喔~在每次旅行過後,也可以再回頭修正自己的打包清單,下次再打包就可以更加完善。

正式進入這次我的行李內容物分享。以下是在台外宿的老班底,這三年來一直是這兩個包包,一個後揹包,一個手提袋。後揹包是在台中的一家服飾店裡買的,已經忘記牌子,很喜歡它的原因是重量非常的輕,容量也很大,而且裡面有一個可以裝筆電的夾層,放筆電很剛好,自己一格不用怕電腦被其他東西刮花。而手提袋是星巴克某一年的與時尚品牌Alice+Olivia合作的商品,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品牌與圖案。手提袋可以在旅程中,扮演隨身包的角色,裡面裝著我的每天外出會隨身攜帶的東西(EDC:Everyday cary)。

內容物的話就是打包清單裡,扣除出國需要用到的出國包、萬用轉接頭、禦寒衣物、老家有的吹風機、拖鞋。

以上是關於極簡主義者如何打包行李的分享,希望對你有幫助。若有想要了解的主題也歡迎留言給我,補充我的主題靈感,乾蝦~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